close

她說:「最可怕的不是妳單身,而是妳單身,但心裡住著一個人。

 

那是一個小小的姊妹聚會,有多小?

說穿了其實就只是兩個女人在酒吧裡微醺。

「妳打算單身多久啊?妹妹,青春不等人的欸,這正是妳該傻裡傻氣愛一場的美好時光,

妳卻在這個時候給我大煞車搞什麼去他媽的理性跟評估,老天。」

 

『理性就這麼會挑時間提前好幾年灌爆我的腦袋,妳說我能怎麼辦?

我也很想給它一個飛踢讓它滾到外太空去啊!可是它就這麼纏上我了,妳說我能怎麼辦。』

她伸手又叫了一杯特調。

 

「就是那個去他媽的男人扼殺了妳對愛情的熱感,如果此刻他就出現在我面前,

我會豪不猶豫掏出我的左輪手槍斃了他。」

 

『重點是妳沒有左輪。』

 

「對,重點我沒左輪。」如果真的給我一把左輪手槍,這世界上的活人可能就不多了。

「說吧妹妹,這時間喝酒實在不是妳的調,該直接切正題了。」

 

跟我這樣有默契的女人我竟然沒出櫃愛她,實在是太可惜了是吧!

好吧,殺了我或殺了她誰也不想出櫃愛誰,嘖嘖。

 

『妳知道他竟然有喜歡的女人了嗎?』語畢,一口乾了那還剩大半杯的特調。

 

「妳講的是"那個他"?他不是愛男人嗎。」翻了一個大白眼後她繼續,

「好啦!所以?喔......不!老天!妳......天啊!所以是他,

Damn,我早該猜到他是妳單身的原因,我早就說妳們有鬼了。」

 

『我們沒鬼,是我有鬼,這幾天我才他媽的發現自己養了鬼。』

 

「Ok, fine. 所以我今天來抓鬼的?」

 

『去妳的。其實我也不曉得是怎樣,總之我終於看到鬼了。

 

「唉,所以妳看看妳,我早提醒妳這傢伙太在妳生活裡打繞了,

妹妹妳知道當我們的話題十句有八句妳嘴裡會蹦出他的名字其實妳就已經中招了嗎。」

 

『所以妳早就這麼覺得了?』

 

「全世界都暗是又明示妳N百次,是妳很假掰嘴硬死說不可能。

先再乾一杯,慶祝妳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加酒,舉杯。

 

『慶祝我終於誠實,也間接被打槍,今晚可能要很多杯。』

 

「所以妳他媽就繼續當鴕鳥,不告白就要撤退?」

 

『妳腦子還清醒嗎?敵軍都攻過來了,不撤退等死嗎?』

 

「敵軍根本沒打來,妳只不過是發現敵軍。況且妳戰況分析了嗎?

妳不是很會也最愛分析,現在這時候不分析個夠逃去哪。」

 

『我分析完也評估完才撤退的好嗎。』

 

「妳分析完妳退個屁?就我的分析妳贏面大的勒。

這世界除了他媽以外就妳最了解他,他生活的狀況、他的喜好、等等等,

光是時間那女人就輸妳輸的慘慘慘,請問妳逃個屁。」

 

『妳以為這些很夠?光是他愛她,必殺技,KO,GG,Game over。』

眼淚啊眼淚,爭氣點好不。

 

「Shit. 我不是擅長遞衛生紙的女人,妳多喝幾杯吧。」她向酒保叫了兩瓶白蘭地。

「那女人不愛他,也沒用啊。妹妹妳又不是全盤皆輸,

感情事根本沒定局,交往會分手;結婚能離婚,這時候哭太早。

 

『這麼多年,他要愛我早愛了,妳說我是不是去他媽腦子有洞,

選在這個鳥時候把自己栽進去,這根本不該,理性都知道不該。

我真他媽跟鬼周旋了好久,後來我法力不深厚,鬼跑出來了,妳說我能怎麼辦......』

 

「妳要逃,行!妳打算逃去哪?別忘了他不知情,而妳們的友情還在。

要逃很好啊!有本事妳就逃的乾脆俐落點,剪斷這些,妳也不用看著他跟那女人,

最後還得充當愛情顧問把自己搞死,冤死又難堪。」

 

『妳真的以為我不想嗎?去他媽我多想逃離他,可是我怎麼能,

他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妳要我往哪逃?避不見面、搞失蹤、不聯絡?

看到鬼的只有我沒有他。

 

「所以呢?妳打算封印鬼,然後繼續這樣下去直到自己冤死嗎?

我可不可以拜託妳不要重蹈覆轍,當妳愛的人的愛情顧問,

媽的,慈濟佛祖耶穌基督都不這麼做。」

 

『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了,好人會有好報的呀。

幫著他又如何?頂多就是言不由衷、心底淌血,死不了人的。

況且,逃的一乾二淨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至少我還有友情,我只能抱持著"友情至高無上"的信念才能繼續下去。

白蘭地轉眼間只剩半瓶,杯底裡已不是純的白蘭地,鹹鹹的白蘭地卻是苦澀的。

 

隔天醒來,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擺脫不掉的友情,一路尾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