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開radio了,
但由於最近聽手機裡的音樂聽的實在有點膩,
所以又回到以前,讓電台陪我失眠。

失眠時聽電台就會覺得自己沒那麼孤單,
不論是電台的廣告或者DJ主持節目,
只要有人說話的聲音就好,
好像世界上總有個角落,有人陪著妳一起-品嚐失眠,共享寂寞。

我不知道該稱那是甚麼,緣分?默契?巧合?
你知道點播其實是很容易錯過的,
如果我當時剛好想喝杯水;如果我當時剛好到外面接通電話;
如果我當時睡著了;如果我當時根本沒打開radio,
有太大的機率我可能就錯過那一段的點播,
但我沒有錯過,我聽到了那段話那首歌,你覺得這是甚麼…

聽完之後我馬上打開電腦,果然信箱裡有新信,
我沒有抱持多大的希望會是你的mail,其實,
畢竟有那麼多垃圾信件。
那一刻我屏住呼吸,然後如我所願我看到你的mail,
雖然沒有把握,但就有種直覺性的肯定-你不會忘記的。
只有四個字的mail,就四個字,你的風格,
原先還有些期待,會不會再多句問候甚麼的,
其實答案呼之欲出,當然不會。
 
還有直覺性的肯定,那首點播-是你。
先是點播者的名字再來是給的那個人的名字再來是那首歌,
那天是我第一次聽到那首歌,
但腦中揮之不去的就是你那張我無法忘懷的-好看的臉。

時間點:那年。
就是那年我們都真正的意識到,
我們都是不肯給也害怕承諾的人。
於是我們有默契的相處了好幾年,但誰也沒開口說愛誰;
我們出席對方的社交圈,但誰也沒表明身分;
我們陪伴,但不打擾。
先認真的人就輸了,我總這樣覺得,
畢竟我們已不是孩子,不再哭鬧著需要依靠,
不再依賴著誰,也無須從誰身上得到慰藉,
我們就一直這樣,誰也不肯放誰走,誰也不肯對誰認真或坦承。

忘了是哪天,我們各自拿著紙箱打包著自己的衣物,
你說你要出差,我說我要去旅行,
我沒送你到車站,你也沒送我上飛機,
連再見都吝嗇,我們只是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離開,
你選擇在我離開之後離開,我想我明瞭,
給自己最後一刻的寧靜,好好與它道別。
然後我們都明白,誰也不會再踏進這房子,
即便我們都雙手緊握著那把鑰匙。

每年的例行生日mail,每年給自己一天的期待,
雖然妳always know那封mail就只會是四個字加上一個句號。
我倦了,能不能別再逞強…
我甘願就這樣認輸,承認我是真的認真了,
能不能我們最後的默契是,再一次一起握著各自的那把鑰匙同時站在門口。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王力宏 你不知道的事


我只是按了回覆,然後如往常的打上了『謝謝。』
radio又響起這首歌,
然後我說那是種緣分更是種默契,
但我們都太愛自己,最後我們都輸給了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