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轉過身來,小紅從我手中掉落,我快速的撿起它,躲到旁邊的角落,眼淚刷刷刷的流下,這是遲來且久違的眼淚。

我在鏡頭中看見他-是他。麵包店ˋ花店,這兩間店都非常得不顯眼也不醒目,一般遊客如果沒有很認真的打聽做功課是很難找到這來的,

畫面回到一年前,在我家一樣是我頭躺在他的大腿上,我翻著雜誌他拿著紅筆,我們邊討論邊做記號,我們約定好要一起來吃麵包還要一起來

逛花店,原來這從來就不是巧遇;原來那股悸動是對的;原來感覺沒有背叛我;原來我依舊患有嚴重的感情潔癖…


我再把鏡頭拉近,想看清楚在他旁邊的女生是誰,拉近,拉近,再拉近,我按下快門取出記憶卡,狠狠的將小紅往地上用力一砸。

沒有走向花店,轉頭狂奔,回到飯店。一路上淚水不斷湧出止也止不住,這時候還真肏他媽的不想哭,一點都不想。

好像就如P5的老闆娘告訴我的”想哭其實就只要一個點,又或者後勁還沒到。”這次後勁來了卻不對了,那個哭點也不對…


打開筆電,登入MSN,他媽的褓母平常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掛在線上的嗎?怎麼在最需要他的時候卻白爛的消失,他是弱智嗎!

拿起手機撥給他


「他媽的王八,幹嘛不在線上,馬上上線。」


『妳幹嘛,妳在哭嗎…』


嘟嘟嘟…我掛掉電話,這是第一次別人透過電話知道我在哭,通常我哭得無聲,即便哭得在離譜,透過電話還是會覺得我的聲音是笑的,

但此刻又破例,我不想演了也裝不出來了。


〔 MSN 〕


「按接受,等檔案傳好。」


『妳還好吧…如果需要我可以訂機票,看是妳要回來還是我過去。』


「不要廢話,等它傳好。」這是我第一次明白,原來不用什麼感人的畫面,就盯著螢幕也能讓人淚不止。

「快開。」


『看完了。』


「就這樣?沒有甚麼要說的?」


『甚麼時候回來?等妳回來再說。』這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平靜,我以為褓母會懂我的感覺,但現在看來翻覆的只有我的內心世界…


「後天就回去,不要等我回去說,我要現在說。」


離線,他竟然就這樣離線了…打給他,關機。肏你媽的!就這樣置身事外算什麼褓母,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離線又關機…

往床上一躺,閉上眼睛讓淚不止,不再失了情緒;也不再不哭,突然又覺得,還是不哭好,對吧…

我確定我沒有背叛我自己,然後呢?翻出放在行李最底層的安眠藥,塞了三顆,倒頭睡。



此刻的無聲留給自己,我確定我還醒著,意識醒著但身體是沉睡的,就好比電腦休眠的狀態。

安眠藥失效,意識戰勝,這實在不是甚麼好事,就此刻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t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